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伴青春,呵护成长——法制宣传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一年一度的法制宣传日。一场由临床系团委实践部策划的 “法伴青春,呵护成长”法制宣传活动在鼎湖校区顺利举行。活动分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守法护法签名两部分。

一、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比赛分为笔试,抢答,小游戏三个环节。比赛的试题以幻灯片及文档展示,无纸化的环保概念使活动的主题升华。“法伴青春,呵护成长”,围绕着这一主题,抢答环节在优雅的背景和柔和的旋律中展开。比赛的试题大多为平时与平日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抢答现场气氛激烈。

二、法伴青春,呵护成长”护法签名活动。在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名给了师生们强大的动力去学法守法护法,为校园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本次“12.4”法制宣传的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其中有20名同学获得表彰,足以达到宣传法律法规的效果,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知法的热情,提高了法律意识,从而增强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观念,为我校依法治校提供有力的保证。

clip_image001

选手们在认真地凝视屏幕

clip_image002

抢答正在激烈进行中

clip_image003

获奖者合照

clip_image004

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名

clip_image005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