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学期第九周星期五下午, 临床医学系内科教研室在附属医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由邓舒妮老师主讲的集体备课,授课内容是“心肺复苏”,学校和临床医学系都非常重视,除了内科教研室老师、教务处张绪鹏副处长、临床医学系主任汤之明、学校督导组成员和各教研室的主任参加外,还特意邀请了高要医院急诊科张主任参加。邓舒妮老师讲述了本次授课的内容及授课的形式,各位老师都积极的发表了对邓老师备课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的看法,认为邓老师这次备课能打破传统授课模式,真正做到教-学-做一体化,引入案例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参与到课堂当中,理论结合实践,提高了学生对本次课内容的兴趣,让学生更容易掌握本次课的内容,这是一次很成功的集体备课,同时,高要医院张主任还结合了临床上碰到的心肺复苏实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与每一位老师探讨应该如何更好、更形象的让学生掌握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把它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本次集体备课加强我校一线老师的交流与沟通,也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有较大意义。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