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团支部喜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过校级创建、团省委遴选、网络申报和团中央评比等环节,我校临床医学系2017临床专业3班团支部在全国1192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此前,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还获得2017年广东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称号,此次入选的团支部在学校团委和系团总支的指导下,秉承“不忘初心·牢记医学使命”的理念,夯实团支部工作;增强团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强化理论学习,注重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班团工作将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基础班团管理,在数字化班团、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要不断完善;进一步增强工作活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班团各项活动要富有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校系两级团学活动以及班级团支部活动,形成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为我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建设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