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4日,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道德讲堂暨灯塔学习会在端州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副校长刘其礼、喻昕,校党委副书记陈彤、陈茵,学生处处长覃瑜林,校团委副书记张哲,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团委委员、各团总支书记及青马班学员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陈彤副书记向现场的老师和青年学生们开展了主题为“朝气蓬勃的大党 永葆常青的伟业”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诞生与青年、青年运动有着深深的不解之缘,这些青春基因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基因,让中国共产党始终充盈着浓厚的青春特质与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一直以来,无数青年以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肩负使命,推动着历史进步。陈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要强化信念和信心,坚定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彤副书记讲党课


题学习教育结束后,校团委张哲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然后,学校领导老师们为受表彰的同学进行颁奖,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团委副书记张哲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随之,荣获2020年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我系的陈娴同学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革命薪火,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初心如磐凝聚奋斗伟力,不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绘画美好蓝图!

陈娴同学发言

随后,本学期的新团员以庄重的入团誓言呼应了陈娴同学的决心。他们右手握拳、举起过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宏亮的声音进行了宣誓。新团员的加入,为团员队伍输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

新团员入团宣誓

  活动中,校舞蹈队的同学带来古典舞《碇步桥水清悠悠》,学生们用青春靓丽的面容和婀娜多姿的舞步,舞出了悠悠的青春之曲;由校主持队、广播站和青马班学员表演的小组朗诵《新时代 新征程》,展现了肇医学子深厚的爱国情怀与蓬勃朝气;程晓、张文馨、魏红燕三位老师联袂演绎《英雄赞歌》,以浑厚动人的声音致敬为中华民族的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


古典舞《碇步桥水清悠悠》

朗诵《新时代 新征程》


《英雄赞歌》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挥舞国旗,高声歌唱,展现了青年学生昂扬的斗志和青春激情。灯塔点亮,扬帆起航,肇医学子将以灯塔为引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代,奋进新征程!

全体师生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