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临床医学系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知识教育,把党史教育做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领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0号,由我校临床医学系党支部举办的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在鼎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临床医学系党支部书记曾艺文、副书记颜仕尧、校团委副书记张哲莅临本次活动现场,郭雯雯老师、刑燕飞老师、冯誉隆老师等17位党员老师以及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黄海峰、邹佩良等老师也出席本次竞赛

(现场领导老师们在认真观赛)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回答,各组队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党史的掌握程度之深。

(现场选手在认真作答)

  中场休息期间,主持人为了缓解竞赛的紧张气氛,与台下观众进行积极互动,观众们也毫不示弱,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党史问题,现场一片活跃。


比赛间隙,19级临床系预备党员罗滢滢,20级入党积极分子甄紫薇,学生代表张鹏分别上台发表自己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并带动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演讲者:罗滢滢)

(演讲者:甄紫薇)

(演讲者:张鹏)

20级临床医学系入党积极分子们自发组织表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气势蓬勃,展现了临床医学系学生的风采,更表明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向党靠拢决心。

  最后经过选手们激烈地角逐,本次竞赛得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各位领导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也在一张张合影中落下了圆满的句号。

(曾艺文书记为一等奖代表颁奖)

(团委副书记张哲为二等奖代表颁奖)

(颜仕尧副书记为三等奖代表颁奖)

临床医学系党支部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有效展现了临床医学系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并以此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所有参加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