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学习贯彻措施。党支部副书记颜仕尧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曾艺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临床医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曾艺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老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国我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剖析了讲话内容。全体党员老师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曾艺文书记在学习中对党员老师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最重要的学习内容。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实效。近期,临床医学系党支部将与思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进入社区开展当日活动,以促进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会议中,颜仕尧副书记向大家通报,外科教研室彭小江老师一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一百周年华诞之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彭小江老师在会议中表明态度,在今后会时刻用党的准则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同志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最后,曾艺文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曾书记提出:“庆祝党的诞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必须结合我们学校、我们临床系以及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唯有发愤图强,努力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郭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