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临床医学院党支部曾艺文书记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0日,临床医学院党支部曾艺文书记在我校新区校区为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开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动员全体学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临床医学院党支部曾艺文书记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在日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曾书记首先对我校能如期开学,教学工作能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以及伟大的人民和抗议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深深的感谢,同时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主动担责、扎实工作,做好防疫任务,确保高质量落实疫情各项防控要求和任务,从而确保我们新学期的学习顺利进行。

课上,曾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介绍了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又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主要问题阐释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曾书记在对比当前抗击疫情的中西差异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曾书记又从要勇于担当、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青年应该如何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

最后,曾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努力拼搏,刻苦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事,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中不断磨砺和成长,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不负青年年华,勇担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