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分专业方向动员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学生共有10个班级,约587人。为了做好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分专业方向的工作,我系通过了解就业市场,结合我校师资、教学设备等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初步拟定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按照下列专业方向和人数重新分班,以便最大限度节约教学资源,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满足基层医疗单位人才需求。

1.临床医学专业:5个班级(每班65人,其中包括实验班1个60人),共约320人,4个普通班分2个大班教学,实验班小班上课。

2.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影像诊断方向):2个班级,约100人,按1个大班教学;

3.临床医学专业(妇幼卫生方向):2个班级,100人;

4.临床医学专业(麻醉方向):1个班级,35人;

5.临床医学专业(五官方向):1个班级,30人。

6.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课余时间上课):1个班级,60人。

7.临床医学专业(儿科方向,课余时间上课):1个班级,60人。

其中课余时间上课的专业方向拟按照有关规定收取学习费用。

以上安排,还要在征求学生意愿基础上,才能最后决定每个专业方向的实际人数(详见附件1)。

相关工作流程如下(详见附件4):

1.专业方向说明会(2022年05月27日前完成)

2.学生填写申请表(05月28日—06月06日)

3.辅导员提供学生综合分,汇总学生报名情况(06月12日前)

4. 学院确认(06月13日-06月15日)

5.校领导审批,教务处学籍确认(07月01前)

6.教务处学籍办按专业方向重新分班,并通知系部辅导员(07月15日前)

7.按专业方向授课(2022年9月开始执行)

我院组织部分教师对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行“分专业方向动员”系列讲座,均采用在线直播形式。具体安排详见附件3。

分专业相关表格详见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