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舍小家 顾大家

发布者:邓舒妮、颜仕尧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接到上级党组织通知后,我系第一时间承担起对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人员配置、工作内容等进行细化落实。冯敏玲老师和李存东老师作为临床系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同志,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查看小区门卫记录;对所有进入小区防控区域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动态排查外来人员;落实小区消毒工作等。

内科教研室冯敏玲老师接到下沉基层任务后第一时间报名,每天在康乐社区执勤,负责小区居民的体温测量及发放通行证等工作,由于冯老师家在高要,每天要从高要到端州两边跑,还要克服这两天的暴雨等恶劣天气,有时甚至要工作到晚上11点才能归家,而冯老师爱人也是一位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目前在肇庆市华佗医院负责采集咽拭子工作,家中小孩只有4岁,为了做好本次防疫工作,不得不把小孩送给老人照顾,但冯老师毫无怨言,挺身而出,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实在令人为之感动!

李存东老师是临床系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同志,扎根在桥北居委会深入小区、卡口要道、居民楼院等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重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门岗设卡检查等做到“进出必管、外来必查、存疑必录”不仅如此,对于疫情期间的居民生活保障,李存东同志也是尽心尽力,“除了疫情防控,我们还要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帮居民解难题,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是李存东同志下沉社区最深的体会。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系奋战社区一线的老师们,每天都在用行动谱写着这个冬天的温暖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