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领导班子换届后第一次工作会议记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系于2020731日下午3点在学校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系部领导换届后第一次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临床医学系主任汤之明教授,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郭梦安教授,临床医学系书记曾艺文,临床医学副书记颜仕尧。会议主要内容为以下几点:

一、汤之明主任首先对新一届临床医学系领导班子进行了分工,具体如下:

汤之明主任继续担任临床医学系主任,主要负责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新校区筹建方面的工作。

曾艺文书记主要负责党务工作、学生工作、适当分担教学方面工作,主管系部全面工作。

郭梦安副主任主要负责教学方面工作(含本科教学工作、成教教学方面工作等)和临床医学系日常事务及工作。

颜仕尧副书记主要负责系部的党、团、政、工的工作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

对于以上临床医学系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曾书记,颜书记,郭主任都表示赞同,并表示会努力把各自工作做好。

二、汤之明主任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教务处处长王福青教学工作思路,重点规范教学管理,理顺校系两级管理、明晰职责。加强教学检查,实施期初、期中、期末常态化教学检查,严格处理教学事故。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教学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植瑞东副处长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期末完成阅卷、成绩录入提交、试卷存档等工作,并对下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安排,补考试卷的准备,教学任务书和授课计划要求开学后第一周上交,并要求各位老师在开学第一周前备好课。要求任课教师严格按教学进程表进行,尽量不要调课,每个学期不能超过3次调课。

扩招学生的教学工作,是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都是周六,周日上直播课完成教学,所有线上教学都是由本校老师完成,严格考勤,线下教学是由各个教学点完成,面授时间每周一次,最后由本校老师统一命题考试。教学周期是7-10月。

三、 医教结合的工作:要求各教研室老师须参加寒假1个星期,署假2个星期的医教结合的工作本次署假大多数老师申请的是肇庆医专附属医院,要求内科老师一定要去病房。但也有个别老师申请去的是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这种想法比较好参加了医教结合的老师一定要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跟医院的关系。

四、临床医学系办公室搬迁工作:临床医学系原先在附院的办公室将在8月初搬回学校综合楼8楼原临床医学系办公室办公。由刘老师负责办公室的文件整理打包工作,联系学校安排人员负责搬运工作等。

 

会议记录人:刘贵璠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