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开学第一课——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青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系学生的思想认知,扎实做好搬迁及开学后各项工作,临床医学系于2021年9月5日在端州校区饭堂三楼报告厅以讲座的形式为临床医学系2020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临床医学系曾艺文书记、汤之明主任和王瑜浩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临床医学系学生。

  首先由汤之明主任对校区搬迁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开学后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汤主任充分肯定了校区搬迁工作中的临床速度,并耐心为同学们分析比较了校区之间的利弊,总结搬到端州校区对于学生各方面发展的益处,同时也对同学们现在生活的校区环境陈旧落后表示理解,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重,能克服一些外在的因素,在新的环境中认真学习,不辞辛苦,做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大局意识的大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汤之明主任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紧接着曾文艺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谆谆嘱托,以“大学生必须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也是开学第一次党课。曾书记以“何为志气”、“何为骨气”、“何为底气”三个问题展开,向在场临床医学系全体学生讲述如何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曾书记也指出,在疫情之下,我们能够到学校学习,在感到幸福的同时,也应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伟大的人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先人,明白“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膀站起来的”,同时我们要有奉献精神,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曾艺文书记开讲“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

临床医学系20级全体学生认真听讲“开学第一课”,深受鼓舞

  最后,王瑜浩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向学生重申了宿舍管理制度,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和日常礼节礼貌问题,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祝福大家在新一学期取得优异的成绩。

辅导员王瑜浩老师讲话

   按语:“第一课”提醒在场所有学生谨记自己学医的初衷,激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牢记“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铭记党的无限恩情的同时,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青年,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