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床医学系学生座谈会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2日、23日,临床医学系学生座谈会分别在端州校区第8课室和新区校区2-203课室顺利举行。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郭梦安和辅导员王瑜浩主持会议,学校督导处陈晓霞主任、临床医学系曾艺文书记、各教研室主任、临床医学系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系部领导和教师代表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谈互动,听取学生对本学期系部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师授课等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已见,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临床医学系郭梦安主任主持端州校区座谈会

辅导员王瑜浩主持新区校区座谈会

大部分同学通过本学期三个多月的学习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比较满意,认为大多数教师课前备课充分,课中授课精良,课后及时解惑,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同学们也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现将座谈会主要内容总结如下:

一、学生对教师教学评价满意的方面

1.大多数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备课充分,重难点突出,层次分明,条目清晰。

2.大多数任课教师课上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课后帮助同学及时复习,配套练习题,考勤严格,上课从不迟到。

3.专业课教师能充分结合临床工作经验,教学中善于运用临床真实案例丰富书本内容,使理论与临床不脱节,非常受学生欢迎。

4.大部分教师能根据课程实际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课件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方式新颖。

5. 大部分教师教学内容能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语言流畅,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态度严谨,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6.临床实训课老师课前都能提前将实验仪器准备到位,强调实验安全,并能手把手示教,耐心细致的指导学生操作,注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实训课与理论课内容相互吻合,实训步骤有条理,操作规范。

7.大部分教师课后都会给学生布置课后作业,并会经常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受到学生好评。

端州校区学生座谈会现场

二、学生反映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个别老师讲课速度有些快,PPT翻得较快,特别是重难点内容,希望老师可以讲解慢一点。

2.个别班级学生建议老师能在平时开放多一点实训室供学生们实训练习。

三、学生反映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20级临床班的学生反映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端州校区个别班级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出现故障,迟迟未维修好,护理实训设备损坏,无实训练习机会。建设学校有关部门能及时进行维修。

20级学生代表发言

2.21级临床班的学生反映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新区校区蛇鼠较多,学校有关部门应定期处理蛇鼠问题,进行全面消杀;

(2)新区校区网络信号差,覆盖面积不足;

(3)新区校区洗衣房的洗衣机建议定期消毒;

(4)新区校区食堂食品卫生问题,有同学在饭菜中吃到虫子尸体、钢丝等,饭菜价位偏高,希望进行调整;

(5)新区校区宿舍热水希望能全天直供,方便同学们生活。

21级学生代表发言

督导处陈晓霞主任发言

临床医学系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临床医学系汤之明主任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加强日常教学规范化管理,重视学生的信息反馈,仔细研究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立即整改。总之,学生座谈会的举行有利于各教学单位认真听取来自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能直接获取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的真实反馈,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及调整工作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这种面对面、开诚布公的交流有助于保障和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今后将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

临床医学系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