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力抗疫,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高要发生的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党员向前,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打赢肇庆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4月1日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在曾艺文书记的带领下,由郭雯雯、李胜海和李观老师组成临床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我校结对共建跃龙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全力当好“宣传员”,为我市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助力跃龙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在跃龙社区居委会的统筹安排下,曾艺文书记一行四人组成的宣传小队,早早就开始走街串巷,穿梭于跃龙的小区和商铺之间,身穿“红马甲”,手持“大喇叭”,所到之处远远便传来了“各位街坊,未查核酸的尽快到跃龙阁交通幼儿园旁进行核酸检测”的宣传声,考虑到该社区大多为本地人,以老人居多,志愿者们还贴心地进行普通话和肇庆话双语广播,让“查核酸”的消息飞到社区每一个角落。一些年长的老人家不知检测地点和如何操作核酸码,志愿者们便亲自护送老人家前往核酸检测点,并一遍遍耐心的指导操作。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群众守望相助,传递温暖和力量,得到了社区居民一个个称赞的声音。

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在跃龙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宣传

天公不作美,突然飘起了冷雨,党员志愿者们穿上雨衣继续奔走在公交站台、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小区楼宇……通过传达大规模核酸检测通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等举措,号召大家“应检尽检”,减少聚集,坚持防疫不松懈,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在党员志愿者的助力下,跃龙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

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传递防疫信息

临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商铺进行核酸检测宣传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通过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彰显党员本色、体现党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