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首届“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于2023年12月23日顺利举行了我校首届“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评工作。此次考试一共有40名考生参加,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本次考试。

作为考点学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此次考评给予了高度重视。考试由临床医学院院长汤之明担任主考官,党支部书记曾艺文担任校内督导,副院长郭梦安担任巡考,妇儿教研室副主任郭雯雯担任考点负责人。为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和专业性,还特邀肇庆农业学校徐子又老师担任督导员,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李鑫老师和本校李小梅老师担任考评员。

考前考务会议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考核站点开考申请、学生报名组织、培训与模拟测试等工作。组建了专业教师团队,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练习。考前召开考务会,进行考务人员培训,按照考务工作要求,完成考场布置,确保机考设备调试到位,实操考场安排有序。

签到、核验

理论考评现场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为上机考试,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规范和流程开展工作,考生们沉着应答。实操技能考核中,考试流程井然有序,考生们将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神风貌。

实操考评现场

在考点负责人、考评员、督导员、妇儿教研室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得以圆满完成,并得到了评价组织金职伟业的高度认可。

此次“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工作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师的实操教学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发展。未来,临床医学院将以本次“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契机,将“1+X”考评体系深度融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当中,将逐步实现“以证促学、以证促教、以证促改”,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

供稿学院及供稿人:临床医学院妇儿教研室郭雯雯

供稿日期: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