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肇医新星才艺大赛暨法制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3日和29日晚,我校成功举办了“肇医新星才艺大赛暨法制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团委文艺部承办,校礼仪队和临床医学院主持队协办。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与文化的融合,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艺的公正舞台,鼓励同学们挖掘潜能,助力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在活动的筹办过程中,也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的才能。

赛前,筹备组通过分发宣传单、重要场所放置易拉宝及通过辅导员全校各班级发放比赛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比赛的宣传,以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在3月23日的初赛中,选手们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34个精彩节目,涵盖了歌唱、舞蹈、武术和配音等多种才艺表演形式。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15个节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3月29日晚,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多位领导和嘉宾,包括学校第四机关党支部书记潘伟华老师、临床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曾艺文老师、临床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颜仕尧老师以及临床医学院团委各部门学生干部等。决赛中,选手们纷纷登台献艺,他们以婉转悠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声情并茂的配音等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穿插播放了主题为“教育感化为主、惩罚为辅”、“万家灯火、社区有我”的普法教育视频,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法治思想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素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法治与文化携手共进。

此次“肇医新星才艺大赛暨法制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展示了肇医学子的多才多艺,更传递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还通过法治文化的传播,促进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临床医学院团委

校审:曾艺文,颜仕尧,郭雯雯

排版:郭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