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肇庆医专2015-2016学年临床系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竞赛日程

  初赛: 2016年5月15日上午。地点:饭堂3楼。

  半决赛及决赛:2016年5月15日下午,地点:饭堂3楼。

  参赛对象: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1-9、妇幼1-4班,儿科1-2班,共12个班级。

  主办单位: 临床医学系

  承办单位:内科教研室

二、奖项设立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将进行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阶段比赛,将产生一等奖1组(5名)、二等奖2组(10名)、三等奖3组(15名),优秀奖6组(30名)。

三、赛场设计

  采用赛道制,每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道上的5个项目。5个项目安排如下:体格检查站、四大穿刺站、外科站、妇科站、儿科站,每个单项准备时间2分钟,完成时间不应超过15分钟。

四、初赛制度

  1.参赛队伍:12支参赛队伍,分两组,1-6班为第一组,6-12班为第二组,每组每位同学负责一个站别(可事先定好并把名单交到组委会,若临时更改一律计零分),初赛决出6支队伍进入半决赛。

  2.竞赛制度:

  (1)先进行第一组比赛,1-6班参赛队按1→2→3→4→5→的顺序轮换比赛战别,第二组选手在准备区准备,第二组选手也是按照1→2→3→4→5→的顺序轮换比赛战别直到所有班级比赛完毕。

  (2)比赛题号一开始抽取,两组选手所有站别都用此题号。

  (3)选手必须在规定的竞赛时间内完成全部比赛项目,如未完成全部比赛项目,则依据已完成部分计分。

  (4)选手比赛结束后宣布上一轮选手得分,所有选手比赛完毕后评委点,宣布宣布进入半决赛的6支队伍。

五、半决赛制度

  1.参赛队伍:初赛胜出的6支参赛队。

  2.竞赛制度:同初赛,聘请3名以上校外行业专家作为评委。

  3.比赛结果:计算方法同上,总分前3名者获总决赛资格,半决赛成绩带入总决赛。

六、总决赛制度

  1.参赛队伍:半决赛胜出的3支参赛队。

  2.竞赛项目:团队项目(心肺复苏)。

  3.竞赛制度:按题目要求每队派出2名选手参赛,比赛顺序抽签决定,没轮到的选手采取回避制度,评分标准根据AHA15版心肺复苏指南。

  4.比赛结果:总成绩为半决赛成绩与总决赛成绩相加。总分第1名的1组为一等奖,其余2组为二等奖,半决赛被淘汰的3个组为三等奖,余下参赛队为优秀奖。

0421_3临床医学系内科教研室邓舒妮老师讲解临床技能大赛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2016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