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党支部在肇庆市阅江楼博物馆举行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志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增强党史学习氛围,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在肇庆市阅江楼博物馆举行学党史活动,参加人员为19级预备党员、19级入党积极分子。

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在阅江楼门前集合,在总干事陈芷怡同志和副总干事曾一健同志带领下走进阅江楼。阅江楼,是广东省四大名楼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是战争的主要阵地。于是当我们走进去就可以看见战争遗留下来的痕迹。玻璃柜里面呈现出机关枪、大炮、大刀,北伐路线示意图……这些珍贵的文物让大家有如身临其境,仿佛跨越了一个世纪看到了当时中国人民英勇抗敌时的艰苦环境以及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

(参观历史文物)


跟随着博物馆的走廊前行,我们看到了贴在墙上的一张张呈现党的发展过程的照片、一幅幅英雄伟人的画像以及一幕幕与敌人抗战的画面。副总干事曾一健同志,预备党员谢杨争同志以及黄聪同志对相关的党史内容进行了逐一深入的解说,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副总干事曾一健讲解党史)

        随后,全体人员进入另外一个参观地点——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馆。 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团部曾设在此,叶挺为团长。在里面我们看到了非常宝贵的1970年的入党志愿书、文革时期的党费证以及不同时期的党徽,大家看到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陈列馆内回播着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阅兵仪式录像,大家驻足在电视前认真观看了许久,中国的每一个蜕变,每一次成长都让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观看国庆大阅兵回播)

最后,总干事陈芷怡同志对本次学党史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参观阅江楼学党史活动,让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先辈们遗留下来的文物,通过文物我们仿佛跨时代和先辈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这样的方式更易于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将先辈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印在大家的脑海中,凝聚了大家学习党史、深入加强了解党史的决心以及进一步向党组织看齐的思想。

  本次学习党史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