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召开“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项目组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8日下午,我系在学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项目组会议。学校副校长张少华、教务处处长刘其礼、临床医学系主任汤之明、学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剑以及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肇庆医专附属医院的心电图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汤之明主任介绍了省科技厅资助项目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项目的意义和创新点,布置了承担单位与项目组成员的工作任务。陈剑主任讲解了该项目系统的具体操作。

目前我省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有限,医疗设备简单,患者在乡镇医院的最常规的心电图检查都不能得到满意的诊断服务,一些乡镇医院配备了心电图机,但检查心电图后,医生不能给出圆满的解答,导致部分乡镇医院的心电图设备闲置不用,普通的心电图检查成为了乡镇卫生院诊断的难题。我校成功申报了“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项目,项目的主持单位是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与单位是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肇庆医专附属医院。该项目是基于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建立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服务系统支持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或心电图工作站通过互联网发出会诊请求,只要使用者用手机将心电图照片上传会诊系统并发出申请,即可获得心电图会诊结果,达到方便、快捷、高效、低耗的成效。通过该项目的开展,将建立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远程会诊系统网站,设经典案例、最新研究、交流之窗、专家介绍、讲座视频、云诊断等。全面提升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心电图诊断水平。

FCV$T}QEC]XAABMT5V`WYXQ

会议现场

ZW5]{WY7U[UDO$4H%LNOY}F

汤主任做项目介绍

0`Z_D98K]N@A7E4G~8KOLCR

陈主任做项目技术讲解

[X$WLQX36F51LWA9C98_}8I

系统功能框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