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学生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根据计划安排在6月份,临床医学系组织了学生党员干部21人(其中教师3名、学生党员干部18名)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展厅面积5000多平方米,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5个展览板块。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充分展示了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果,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育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促人自重,很有教育意义。我系学生党员干部决心继续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来指导工作生活,切实落实好党走群众路线的方针政策,主动学习和对照党章、廉洁准则的要求查找差距,严明党的纪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健康账,走好人生路,并把这种思想意识传达给家人朋友,监督管理好他们的行为。我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党员好形象。我更加要坚定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念,要求自己要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行事,带头切实解决好单位和个人“四风”问题,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思想道德和法纪两道反腐倡廉防线,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地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

0615_1

带队教师与学生党员干部合影

 

0615_3

临床医学系学生党员干部合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手莫伸,伸手被必捉”,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